:::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109年度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日為110年7月30日,直撥退稅當日入袋,安全又便利!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今年的綜合所得稅第一批退稅,將於110年7月30日發出!申報時如有提供銀行帳號者,退稅款當天直撥入帳;未提供銀行帳號者,也會同日寄出退稅憑單。現就符合首批退稅資格者,貼心為您整理如附表,請納稅義務人特別留意。

該局進一步提醒,退稅憑單兌領是有期限的,從110年7月30日起至同年9月30日止。若退稅憑單金額不滿新臺幣5千元者,可向憑單上指定的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納稅義務人如接獲退稅憑單,請務必儘速於兌領期限內,持向指定的金融機構或提出交換兌領。

該局特別呼籲,近年已有超過9成5以上的納稅義務人採用帳戶直撥退稅,快速又方便!尚未能及時提供帳號退稅者,於明年5月份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記得提供帳戶退稅,體驗快速又便捷的直撥退稅服務。

另外該局也提供貼心查詢服務,納稅義務人除可利用各地區國稅局網站查詢退稅時程及撥付狀況外,亦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辦理註冊的健保卡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詢,免出門就能即時掌握退稅資訊哦!

如有任何退稅問題,請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洽所屬分局、稽徵所確認,以免受騙,國稅局將由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提供單位:徵收科 聯絡人:陳怡伶科長  聯絡電話:(07)7256600 分機7600
撰稿人:李美華  聯絡電話:(07)7256600 分機7682

 

 

發布單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1-07-14 更新日期:2021-07-14 點閱次數:5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