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舉辦「促參20、促參2.0」專題研討會,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反應熱烈

  財政部「金擘促參·共好臺灣」系列活動第2(11/15),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促參專題研討會,以「促參20、促參2.0」為研討會議題主軸,發表近年促參研究成果,並就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下稱促參法)修法後各種面向及預期目標進行討論,吸引產官學各界促參專業人員踴躍參加,意見交流反應熱烈。

  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致詞時表示,今天的研討會意義重大,促參法自89年施行迄今22年,已有高達1,531件促參案件簽約,成功引進民間資金超過新臺幣9,238億元投入公共建設,分別在食、醫、住、行、育、樂等各領域提供了優質公共服務。財政部也正積極推動促參法修正,期待在修正通過後,促參2.0版的促參法即可正式上路,開啟我國促參領域的新紀元,對於臺灣的促參推動,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本次研討會議,即是針對促參法修法方向及以往主辦機關遭遇的問題進行深入探討,期能透過今天的活動,讓修法後的促參業務推動更加順暢。

專題研討會首先由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李建賢進行主題演講,分享本次促參法修法方向。接著由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公司副總經理田崎嘉邦、環宇法律事務所劉蕙瑜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黃雍晶律師及寰宇國際財務顧問公司總經理范雪梅,分別就「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有償PPP)機制」、「優先定約及資產總檢查作業」、「履約爭議調解機制」及「促參案件不動產證券化之契機與挑戰」四大議題進行簡報,並由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主持,就上述議題邀請台灣人居環境全生命週期管理學會理事長王明德、國立臺灣大學荷世平教授、安侯建業聯合會計事務所執行副總經理陳文正、台灣博特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政勳、建業法律事務所張少騰律師、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組長劉逢良、王寶玲律師、國立成功大學許登科教授、國立中央大學謝定亞教授、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亞戀等與談代表,各以專業角度提供實務見解及建議。

財政部表示,本次專題研討會成果豐碩,透過產官學深度對談與意見交流,以及分享促參法修法重點,使各界對所關注的推動促參的脈動更為明晰及掌握,過程中汲取的寶貴意見,也將提供我國持續精進促參相關措施的參考,以建構更優質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環境。

 

 

新聞稿聯絡人:莊科長靜

聯絡電話:(02)2322-8460

發布單位:財政部推動促參司 發布日期:2022-11-15 更新日期:2022-11-15 點閱次數:3686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