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蘇部長建榮率團參加2018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政部長會議,促進國際財政合作交流,圓滿成功。

        財政部表示,蘇部長建榮率團出席本(107)年10月16日及17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下稱巴紐)莫士比港舉行之APEC第25屆財政部長會議及相關系列會議,我國代表團於會議中與APEC經濟體分享經驗,舉行雙邊會談,強化雙邊關係,推展財政外交;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提高我國際能見度,成果豐碩。
        本次會議我國代表團於會中就我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促進經濟永續發展;推展金融知識與教育,提供多元與便利金融服務與商品,推動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提升金融包容性;執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防止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BEPS)各項行動計畫進展,致力擴展租稅協定及資訊交換網絡,強化國際租稅合作等與其他經濟體分享我國經驗。我國並於會中感謝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 、印尼及亞太基礎建設夥伴關係(APIP)成員於本年7月協助舉辦「基礎建設PPP計畫籌資及風險減輕措施探討」研討會,就PPP計畫籌資方式及風險減輕措施提供寶貴建議。另邀請APEC經濟體來臺參加本年12月7日至8日我國舉辦之「FinTech Taipei 2018」(臺北金融科技展)。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蘇部長於會議期間與我友好國家及新南向政策國家進行雙邊或場邊會談,推動洽簽租稅協定、資訊交換主管機關協定及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合作協議;交換美中貿易衝突因應措施及巨災風險與融資等相關經驗,強化國際財政合作關係。蘇部長會後接受國際媒體彭博社專訪,就APEC財政部長會議討論重點說明我國立場與貢獻;美中貿易衝突我國因應措施及財經政策,提高我國國際能見度。

新聞稿聯絡人:鐘科長素華 聯絡電話:02-23228183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際財政司 發布日期:2018-10-19 更新日期:2023-11-03 點閱次數: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