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海關徵求幼犬寄養家庭,強化緝毒犬培訓成效
       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下稱犬訓中心)傳喜訊,母種犬Debbie及Zona分別於108年5月9日及6月18日各產下7隻及9隻幼犬,在培育人員細心呵護下,幼犬健康狀況極佳,為犬訓中心增添生力軍。目前關務署於各關共部署41隻緝毒犬,歷年累積協助緝獲毒品重量達9,166公斤,為海關邊境緝毒之一大利器。

       為讓幼犬得到最好的照顧及接受社會化訓練,海關積極推動寄養家庭制度。寄養家庭是指經海關審核通過合於寄養條件的家庭,依海關指導方式義務協助照護犬齡2個月至1歲的犬隻,使幼犬從小習慣多元環境,長大後才可快速適應各種工作場所,有助於提高緝毒犬訓練成功率。目前已有339個家庭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協助352隻幼犬的社會化訓練。緝毒犬條件相當嚴謹,幼犬訓練成為緝毒犬之比率僅約2成,雖與先進國家相比毫不遜色,惟寄養幼犬如未能完訓成為緝毒犬,會讓寄養家庭的狗爸媽們抱憾。

       因此為促使犬盡其才,犬訓中心積極與國內用犬機關合作轉訓幼犬成為其他種類執勤犬,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檢疫犬、各縣市政府消防局的搜救犬等,發揮國家資源共享及最大邊際效益,也讓近半數之寄養家庭如願為國家培養出優秀執勤犬而感到無比的成就感。

       如您有意願擔任海關緝毒幼犬寄養家庭,相關訊息請至海關緝毒犬專區 (網址: https://web.customs.gov.tw/Dog/Default.aspx) 瀏覽。


新聞稿聯絡人:廖俊凱科員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2973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19-07-17 更新日期:2019-07-17 點閱次數:1351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