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臺中關舉辦109年度優級保稅工廠、優良保稅業務人員及110年度績優自主管理專責人員表揚大會

       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為獎勵保稅工廠、保稅業務與自主管理專責人員對海關保稅制度的推展與貢獻,本(110)年10月28日上午於該關6樓禮堂舉辦「109年度優級保稅工廠、優良保稅業務人員及110年度績優自主管理專責人員」表揚典禮,由該關劉莉莉關務長主持頒獎儀式,本次共有27家優級保稅工廠、36名優良保稅業務人員及3名績優自主管理專責人員獲得此項殊榮,參與人員相當踴躍。

       本次典禮邀請到京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金恭、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義隆、順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維德、威輪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靖中、臺中市報關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賴谷榮及中華民國報關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蔡銘峰等貴賓蒞臨觀禮致詞,對於海關鼎力協助解決業者問題,精進優質保稅制度的努力,皆給予高度肯定與鼓勵。

       劉莉莉關務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重創全球經濟下,臺中關轄區保稅工廠本年1至9月出廠貨物總值超過新臺幣5,921億,較去年同期5,755億,逆勢成長166億,充分展現不放棄、不服輸的精神。同時藉此機會感謝實際辦理保稅貨物控管及帳務處理的保税業務人員和績優自主管理專責人員的全力支持,遵循海關保稅規定。

       臺中關進一步表示,財政部於本年6月4日修正發布海關管理保稅工廠辦法部分條文,增訂安全認證優質企業經評定為優級之保稅工廠,得向監管海關申請免派員監毀,並應於銷毀完成之翌日起14日內,檢送報廢清冊、銷毀後貨物圖片及其他有關證明文件,送監管海關核備。海關未來將持續積極提供便捷的通關環境,適時鬆綁法規,以更有效率的方法提供實務管理。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1-10-28 更新日期:2021-10-28 點閱次數:1347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