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高雄關舉辦「提升海關查緝技巧及情資分析研討會」圓滿成功!

      高雄關本(108)年11月29日於該關6樓大禮堂舉辦108年度第2次提升海關查緝技巧及情資分析研討會,邀集關務署及各關查緝精英百餘人參與,會議由關務署副署長陳善助主持,另該關副關務長陳長庚主持分組討論,會中藉由本年度海關緝獲特殊走私案例報告及情資分析應用,共同分享經驗成果。

       該關表示,我國四大關區業務各具特色,高雄關轄區兼具海、空港埠,業務多元且龐雜,為了防杜毒品、偽劣菸酒、藥品及保護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等走私進口,並防範不肖廠商冒用優良廠商名義進出口及阻絕非洲豬瘟侵入國內,藉由研討會進行情資分析及查緝技巧之經驗交流與分享,以掌握最新走私模式,激發所有海關同仁查緝靈感及思維,強化經驗傳承能量,提升海關邊境執法效能。

       該關進一步表示,海關職司邊境執法重任,隨著貿易全球化及便捷化的潮流,各國海關均面臨貿易量持續增加,走私手法不斷翻新,陳副署長除了要求同仁不斷精進查緝技巧外,更勉勵大家必須強化情資蒐集分析及風險管控,方能有效提升海關查緝效能。海關近年來積極推動查驗及查緝技術現代化,期能有效遏止走私,達成維護國家安全、社會治安與國人健康的使命。

 

業務承辦單位:機動稽核組
電話:07-5628377

新聞稿聯絡人:張高財
電話:07-5628219
手機:0938275750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19-12-02 更新日期:2019-12-02 點閱次數: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