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跨境網購族看過來! 基隆關製作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

   基隆關表示,國內民眾跨境網購風氣盛行,但對貨物進口申報作業及輸入規定不甚瞭解,以致網購貨物無法順利通關。該關特別製作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提醒商民注意快遞貨物簡易申報及進口的相關規範,以免網路下訂後無法及時收到貨物,或是網購的貨物因無法取得輸入許可而需辦理退運,甚至可能因誤觸法令而受罰,徒增困擾。

      基隆關強調,該關處理的跨境網購貨物大部分透過海運快遞方式進口,並採用簡易報單申報,然而依據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第12條規定,凡涉及輸出入規定、應課徵貨物稅及反傾銷稅等貨物,如食品、藥品、具藍芽之通訊產品、醫療器材及大陸有條件輸入物品等,皆應以一般報單申報進口。此類貨物如原以簡易報單申報,必須自快遞貨物通關場所移運至儲放一般海運進口貨物的倉間,並重新申報一般報單始得辦理通關,因而往往造成貨物通關時間延宕,甚至出現無法取得許可,以致貨物不得輸入情形。

      基隆關籲請民眾訂購海外商品前,仔細參閱「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路徑:基隆關首頁/貨物通關/貨物通關須知/基隆關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並確認貨物是否適合以海運快遞方式運送,或是否需要輸入許可文件等,以免延滯貨物的通關。如對於貨物適用海運快遞簡易申報仍有疑問,可洽詢本關服務中心(電話0800-306021)或八里分關(電話02-2610-1108分機5026;02-7727-1670分機6103)。

 

聯絡人:陳奕穎   電話:02-2610-1108分機5015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2-05-17 更新日期:2022-05-17 點閱次數: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