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13歲以上少年可自行以自己帳戶登記入帳、以自己提款卡在ATM領取或前往郵局臨櫃領現

        財政部表示,普發現金提供民眾多元便利管道領取,可採登記入帳、ATM領現及郵局臨櫃領現3種方式,登記入帳已於3月22日開放登記,6,000元也陸續入帳,4月10日起開放ATM領現,領取期間至10月31日止,民眾可於規定期間至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之ATM機臺領取。

        由於近日有民眾對於未滿13歲兒童及少年、13歲以上少年的6,000元如何領取仍感到困惑,財政部特別說明,未滿7歲兒童應由父母或監護人代領、滿7歲至未滿13歲兒童及少年可選擇用自己帳戶領取或用父母或監護人帳戶代領,13歲以上少年領取方式一樣有登記入帳、ATM領現及郵局領現3種管道,如果有金融機構帳戶及提款卡,可用自己的帳號或提款卡採登記入帳或ATM領現;如果沒有自己的金融機構帳戶及提款卡,可攜帶健保卡至郵局臨櫃領取,也可委託他人持本人健保卡及受託人具照片身分證件正本領取(郵局預計於4月17日開放領取)。

        該部進一步表示,採登記入帳免出門,24小時開放上網登記,省時省力且安全快速入帳,自4月11日起加速入帳作業,民眾只要在當天下午6時以前完成登記且金融機構帳號無誤,即可當天入帳;超過下午6時登記,將於隔天入帳,不過如果遇到例假日,入帳時間則順延至次一營業日。

      財政部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新聞稿聯絡人:王組長淑儀

聯絡電話:02-23228000分機8068

0932-583-838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庫署 發布日期:2023-04-09 更新日期:2023-04-09 點閱次數: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