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21屆促參金擘獎揭曉,高雄臨海水回收再利用案勇奪特優獎!

第21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得獎名單出爐!高雄市政府贏得最大獎,由市府水利局以高雄市臨海污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案勇奪政府團隊獎特優獎,為本屆唯一獲特優獎的殊榮,該案為國內首座將污水處理廠與再生水廠,委由民間投資同時興建及營運,主要處理技術採用膜濾法MBR,大幅提升污水回收再利用的水量及水質,讓再生水成為城市的第二水源,有效落實循環經濟、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終獲評選委員青睞。此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以111年度中山區道路巡查維護修繕成效式契約案,以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新北市新店、樹林垃圾焚化廠整建營運轉移ROT案,亦同時獲得政府團隊獎優等獎及附加獎「創新獎」,是今年唯二同時獲得兩種獎項的機關。

財政部表示,本年度金擘獎共有34件提出申請,計有19件初評入選,經過評選委員再赴各申請案件進行實地查核,以及複評會議的充分討論後,共有14件促參案件脫穎而出,其中選出政府團隊獎6件中有特優1件、優等3件及佳等2件,另民間團隊獎8件中有優等5件及佳等3件,相關得獎名單及獲獎原因分析詳附件。

財政部進一步說明,本屆得獎團隊中,有5件係政府團隊及民間團隊分別同時申請並一起獲獎,充分展現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共同為提供優質公共服務所創造出的佳績,十分難得,也顯見引進民間參與對提升公共建設品質的效率及效益深具貢獻。本屆金擘獎頒獎典禮預定於112年12月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並恭喜所有得獎團隊!

最新訊息同步登載於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系統(https://ppp.mof.gov.tw/WWW/gta/news.aspx)金擘獎專區。

新聞稿聯絡人:陳科長子文
聯絡電話:(02)2322-8218

發布日期:2023-10-04 更新日期:2023-11-03 點閱次數: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