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基隆關核准於馬祖設立第一處離島海運快遞貨物專區

基隆關表示,消費者於網路下單的電商網購模式已成生活常態,業者看好兩岸之間跨境物流商機,積極加入成立海運快遞貨物專區的行列。和忠海空聯運股份有限公司經該關核准,於馬祖福澳港設立海運快遞貨物專區,並於今(2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成為全國第1個離島地區海運快遞貨物通關專區。

  基隆關說明,馬祖福澳港為與大陸地區通航的小三通港口,具備兩岸航線與船隻的便利性,由於中國大陸為臺灣跨境電商的主要發貨地,隨著兩岸跨境電商貨品交易日益增長,未來海運快遞貨物透過小三通模式,大陸地區貨物僅數小時便能運至馬祖,貨物通關放行後經由國內航線轉至臺灣本島,最快隔天即可配送至本島各地,提供業者高效率、低成本的營運利基。目前經營國內航線有大有、璟興、新華、福馬、東引等多家航運公司,運送選擇眾多。

  基隆關指出,馬祖成立海運快遞貨物專區,有助提升我國港埠跨境運輸營運量,提供快遞業者更多元的選擇,達到貨暢其流,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及促進經濟發展的目標。

 

聯絡人:呂課員盈葦      電話:0836-23734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2-11-21 更新日期:2022-11-21 點閱次數: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