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毛先鋒回娘家 寄養家庭相見歡

    關務署12月5日舉辦緝毒犬寄養家庭聯誼活動,邀請寄養家庭、社會化志工及除役犬認養家庭,回到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相聚。關務署感謝寄養家庭與協助訓練廠商一年來的辛勞及協助,並由陳依財副署長代表致贈感謝狀與紀念品,此次聯誼活動提供寄養家庭經驗分享及交流的機會,現場討論氣氛熱絡,歡笑聲不斷。109年1至11月海關緝毒犬協助查獲毒品共158件、重量約120公斤,本次活動特別召回績效卓越的犬隊與寄養家庭重聚,分別是年度查緝王Webb,109年查獲毒品26件、重量40公斤;以及現年3歲的Gavin,從108年底結訓上線執勤已有18次查獲毒品的戰績,是海關新一代緝毒犬中的明星。

    聯誼活動邀請國內各用犬機關一起共襄盛舉,包括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憲兵指揮部、海岸巡防署及各縣市政府消防局等。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是全國唯一結合犬隻育種、發展至訓練的執勤犬訓練中心,為有效利用現有緝毒犬計畫資源,節省國內各用犬機關自行培育幼犬的人力及費用,海關迄今已提供140隻自行培育的犬隻給國內各政府用犬機關自行訓練為守護台灣農畜業的檢疫犬、維護社會安全的偵爆犬及保障民眾人身安全的搜救犬等執勤犬。

    海關竭誠歡迎喜歡毛小孩的民眾加入寄養或認養家庭行列,也期盼中部地區企業提供場地給訓練中心成犬進行訓練,以強化犬隻多元環境訓練成效。

新聞稿聯絡人:張中薇 稽核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 2973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0-12-05 更新日期:2020-12-05 點閱次數: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