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今年國內雲端發票載具使用率創新高!

       為推動發票雲端化,提高消費結帳便利性,及減紙減碳愛地球,財政部辦理以消費者為主的「雲端發票e起來」,以營業人為對象的「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以及「雲端發票城鄉零距離」等3項推廣活動。截至今(111)年9月,國人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的比率達47.19%,成效為歷年最高,可說是全民結帳新運動!

一、雲端發票e起來:推廣消費者使用雲端發票,活動期間自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參加者只要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除早鳥獎、參加獎、捐贈獎、合作雙贏獎等多樣化獎項,還有機會獲得雲端達人獎,贈送Gopro 9、Airpod第三代、Acer筆電等豐富獎項。全國共有10萬7,808人踴躍參與,累計儲存866萬張雲端發票,平均每位參加者儲存雲端發票數達80張。

二、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以營業人主動開立並引導民眾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為核心,競賽期間自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分為「總機構」及「單一機構」營業人。依開立雲端發票張數分類分級競賽,共規劃120萬元的競賽總獎金,鼓勵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期間,績優總機構獎共177家參賽,開立電子發票11億9,253萬張,雲端發票比率為42.73%,較去年同期增幅7.35百分點;績優店家獎共1,439家參賽,開立電子發票5,735萬張,雲端發票比率為25.62%,較去年同期增幅10.05百分點。

三、雲端發票城鄉零距離活動:本年8月至9月間舉辦,擇定20個雲端發票使用率偏低區域,各洽談至少1家開立端發票的合作店家參與,提高各合作店家的營業額及帶動該地區雲端發票的使用率。雖是區域性活動,我們卻看到在地人力挺的精神,這20個地區本年1月至9月雲端發票累計張數與去年同期相較,均有明顯增加,平均成長率達35.28%。

       財政部於今(25)日下午3時舉行「111年度雲端發票推廣活動頒獎暨成果記者會」。現場抽出「雲端發票e起來」活動「雲端達人獎」得獎者,並頒發「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活動「績優總機構獎」之得獎者,得獎營業人名單如下:

績優總機構獎得獎名單

競賽等級 得獎單位
重量級 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漢神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大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爭鮮股份有限公司
中量級 統一多拿滋股份有限公司
大魯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勤美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壽司郎股份有限公司
輕量級 美商多特瑞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上品茂股份有限公司
一手國際茶飲有限公司
凱禾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立紘飲品有限公司

 

       除推廣活動外,今年度也透過吸睛的創意廣告片,邀請吉祥物VAVA熊跨刀演出,鼓勵高年齡族群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跟上正崛起的全民新運動,一同朝向無紙化結帳邁進! 《雲端發票E世代,高年級生我不敗》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2C28KeluwE

 

新聞稿聯絡人: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劉香蘭科長
聯絡電話:02-2746-1233

 

 

發布單位: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發布日期:2022-10-25 更新日期:2022-10-25 點閱次數: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