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召開第56次全國賦稅會報

稅務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全國賦稅會報」,在今(109)年7月31日於南投縣舉行,除全國國稅、地方稅稽徵機關及賦稅署、財政資訊中心首長參加會議外,其他財政部所屬單位及臺北市、高雄市財政局局長亦出席會議。


財政部表示,今年(第56次)全國賦稅會報由該部蘇部長親自主持,除頒獎表揚108年度稅捐稽徵業務考核績優機關,並安排賦稅署許署長報告賦稅業務推展情形及南區國稅局盧局長、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陳局長分別就國稅及地方稅的創新措施提出經驗分享。本次會議提供財稅機關首長經驗分享平臺,藉由互相觀摩學習與業務交流討論,激發更多創意及新思維,進一步提升稅捐稽徵效能及納稅服務品質。


蘇部長致詞時表示,財政為庶政之母,目前整體政府支出來源80%來自稅收,因為全體財稅機關同仁的努力及優秀表現,政府政策才能按部就班推動,並對1萬多位稅務人員及各財稅機關首長表達最高的敬意及謝意。蘇部長接著提到,近年來財政部因應國際政經環境變遷,積極推動賦稅改革,研議推動多項溫暖有感政策,例如制定「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鼓勵臺商海外資金回臺投資;因應今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對國內經濟、社會的衝擊,透過紓困緩稅等各項稅務協助措施及延長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即時減輕納稅義務人繳稅負擔。在租稅制度接軌國際部分,建置「金融機構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CRS)」制度,以符國際稅務資訊透明新標準,讓臺灣從歐盟稅務不合作觀察名單除名,獲得國際認同與肯定,這些都有賴稅務同仁的用心及努力。


在各項報告結束後,蘇部長對於稅捐稽徵機關推動各項稅政改革創新,表示肯定,並期勉各與會首長賡續帶領同仁與時俱進,展現求新求變、勇於承擔的工作態度,懷抱熱忱關懷、以同理心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研議更多溫暖有感、簡政便民的政策措施。蘇部長進一步表示,行政院蘇院長強調「政府是一體的」,因此希望全體國稅、地方稅稽徵機關與財政部一起通力合作,打造一個更友善合理的賦稅環境,進而讓國家經濟更好、更具國際競爭力。


本次會議並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館長維新就「在大自然中找尋知識的樂趣-從科博館的翻轉教育談起」專題演講,與會首長、主管均受益良多,會議在精彩的演講完成後,圓滿結束。

 

新聞稿聯絡人:蔡科長素珍
聯絡電話:02-2322-8198

發布單位:財政部賦稅署 發布日期:2020-07-31 更新日期:2020-07-31 點閱次數: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