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賦稅署入圍第18屆金檔獎(中央組)

象徵機關檔案管理最高榮譽的金檔獎,主辦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於5月18日公布第18屆入圍名單,財政部賦稅署在首長帶領及全署同仁團隊合作下,入圍中央組實地評獎名單,預計今年7月7日進行實地評核。該署將持續努力,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檔案應用服務及環境,期能爭取最高榮譽。


檔案承載機關歷史與行政軌跡,檔案管理局為維護國家重要資產,於民國91年施行檔案法,並設置金檔獎以鼓勵各機關積極配合落實檔案管理制度,並藉此表彰對檔案管理具卓越績效之機關,自92年起已舉辦17屆金檔獎,本屆金檔獎,中央及地方各10個機關入圍,賦稅署獲得本屆金檔獎入圍肯定。


賦稅署自民國39年5月成立迄今已70年,保管珍貴賦稅檔案超過200多萬件,在參與金檔獎的過程中,透過標竿學習、學者專家輔導及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積極精進檔案、庫房管理業務,建立專業、高效率的檔案管理制度,以守護這些珍貴的資料,更著重機關檔案應用服務,方便民眾申請檔案應用。為彰顯機關檔案典藏價值,該署108年10月至12月間特別舉辦了3場「流金稅月 賦譽典藏」檔案展,展出重要賦稅改革歷程,參觀人次達4,100人,頗獲好評;同時編撰、錄製「賦稅70 永傳承」史實電子書,取得國家圖書館ISBN國際標準書號編碼,使民眾更瞭解國家重要稅制稅政的發展歷程。


賦稅署為了方便更多民眾瞭解這些賦稅史料及稅制稅政演變軌跡,在該署網站上設有檔案應用專區(https://www.dot.gov.tw/便民服務項下),提供線上檔案展、賦稅史實電子書及檔案申請應用說明等資料,歡迎民眾多加瀏覽!

 


新聞稿聯絡人:戴科長昆鳳 
聯絡電話:(02)2322-8000分機8107
 

發布單位:財政部賦稅署 發布日期:2020-05-22 更新日期:2020-05-22 點閱次數: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