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我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

我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以下簡稱臺沙所得稅協定)」於109年12月2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簽署,將俟雙方各自完成國內法定程序並相互通知後,依協定規定日期生效,自生效日次年1月1日起適用。


       財政部指出,臺沙所得稅協定以國際稅約範本為藍本,歷經雙方財政部、外交部及經濟部多年諮商與推動,終就協定內容達成共識。依該協定約定,由所得來源國就他方締約國居住者(包括人民及企業)取得之各類所得提供合宜減免稅措施,消除重複課稅,甚至減輕稅負,並提供爭議解決機制及其他稅務合作。


       財政部說明,我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經貿關係密切,108年臺沙雙邊貿易總額約86億6千萬美元,沙國為我國第13大貿易夥伴。隨著沙國逐步減少對石油依賴,該國採取鼓勵外人投資之多元經濟政策(例如Saudi Vision 2030),臺沙所得稅協定提供之減免稅優惠,有助雙方產業合作與技術交流,鼓勵直接投資,進而創造就業機會,促進雙方經濟成長,營造互惠雙贏局面。


       臺沙所得稅協定生效適用將有助我國企業在亞西地區營運布局,並深化臺、沙雙邊實質關係。未來財政部將持續本平等互惠原則,推動與經貿投資往來密切國家洽簽所得稅協定,完善臺商全球投資布局所得稅協定網絡,營造合宜、穩定且有保障之租稅環境。


新聞稿聯絡人:包科長文凱
聯絡電話:2322-8150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際財政司 發布日期:2020-12-10 更新日期:2020-12-10 點閱次數: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