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司法官學院第61期學習司法官參訪基隆關 實地瞭解通關作業

為增進對貨物通關及海關查緝工作的瞭解,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謝雨青主任檢察官、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江祐丞主任檢察官、臺灣新北地方法院何燕蓉法官、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張惠菁主任檢察官及臺灣士林地方法院陳明偉庭長率領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第61期學習司法官基隆、新北及士林學習組學員一行人,於今(28)日至基隆關進行實地參訪。

基隆關表示,海關主要核心工作為通關徵稅及查緝走私,並順應趨勢不斷的改變與創新,像是因應跨境電子商務興起的海運快遞業務、從簡政便民出發的C2進出口無紙化通關、提升通關效率實施智慧行動查驗及人工查驗先行儀檢、提升貨櫃運輸安全採用電子紙封條、因應財政部國庫署實施進口酒類取樣及檢驗的一條龍通關服務及配合法務部廉政署廉政食安平台食品安全的查驗等,除此之外,亦協助20餘個主管機關執行邊境管制近150項業務。因業務龐雜,易衍生多元犯罪型態,本次參訪為使學習司法官對海關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針對海運進出口通關業務及查緝實務作業分別作動靜態的介紹,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讓未來與司法機關打擊犯罪的協力配合上更為順暢。

海關與司法機關合作關係密切,透過交流互動,有助於法界人士瞭解關務實際作業程序。未來基隆關亦將持續加強邊境查緝,並強化跨機關橫向聯繫及合作,與司法機關共同打擊不法,落實「攔截於海上、阻絕於岸際、查緝於內陸」,嚴格為國人健康及確保國家稅收把關,並提供國人更便捷、安全及廉能的通關環境。

 

 

聯絡人:政風室 林韻婷 電話:(02)24202951分機3114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1-04-28 更新日期:2021-04-28 點閱次數: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