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舉辦全國性雲端發票競賽活動,培植4萬餘名雲端發票種子,深植585所學校及12,057家營業人

        為推廣雲端發票達成發票無紙化之目標,財政部自107年起「以深入校園、向下扎根」作為雲端發票宣導策略,舉辦校園雲端發票競賽活動,今年更結合營業人推廣,首次舉辦「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期望藉由營業人主動開立、引導民眾的加乘效果下,提升雲端發票使用率。競賽活動頒獎典禮於本(29)日下午2時30分於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禮堂舉行,由財政部蘇部長建榮及莊政務次長翠雲出席並頒獎,表揚競賽成績優異之學校、學生及營業人。

        財政部蘇部長表示,考量年輕學子較易於接受新興科技,期望透過教育的力量培養民眾從學生時期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消費習慣,蘇部長於致詞中向共襄盛舉,鼎力支持的教育部表達謝意,也感謝法務部廉政署結合全國1,159個政風機構運用各種管道協助推廣。雲端發票讓營業稅勾稽更完整具體,交易流向也變得透明。顯見,雲端發票亦能實行「稅政廉能」、「透明誠信」的廉政價值。

        今年的競賽活動多元,包含「校園雲端發票競賽」、「雲端發票創意推廣徵件」及「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等活動,其中「校園雲端發票競賽」是財政部第2年舉辦的全國性校園競賽活動,採高中職校、大專校院分組競賽,並把雲端發票捐贈及推薦人概念融入競賽獎項,希望藉此讓民眾瞭解雲端發票捐贈方式並鼓勵民眾捐贈發票作愛心,同時把雲端發票的便利性分享給週遭的親朋好友,期透過分享的力量,達到全民發票無紙化的目標。今年參與的學校數、人數及成績明顯成長,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校總數671所中就有585所報名參賽,參賽率達87%,參賽人數達4萬多人,累計雲端發票張數達169萬9千多張較107年成長2倍之多。高中職校組的累計張數獎及平均張數獎(區分A組、B組)分別由國立羅東高商、私立南華高中進修學校及宜蘭縣立南澳高中獲得第一名;大專校院組的累計張數獎及平均張數獎分別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獲得第一名。而「雲端發票創意推廣徵件活動」是藉由學生團隊腦力激盪,提出具體雲端發票推廣創意行銷方案,經過初審及決審激烈的競爭,由宜蘭縣立南澳高中「不泰e樣」獲得第一名。

        首次舉辦的「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經過資格審核,計12,057家營業人(單一店)參加「績優店家獎」,88家總機構(公司)參加「績優總機構獎」,競賽期間創造雲端發票累計張數達4億6,159萬張,較107年同期成長53.6%。其中「績優總機構獎」由哈珀國際有限公司、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獲得。

        本次頒獎典禮以「手機條碼」辦理報到,讓所有來賓體驗手機條碼的方便性與多元運用。財政部蘇部長呼籲大家多利用手機條碼儲存雲端發票,並期許今年的參賽者,發揮身為雲端發票種子的力量,透過同儕關係、學校關係及家庭關係成員間的相互影響力,讓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的習慣融入生活,一起建立對環境友善的消費習慣。

 

詳細活動內容及得獎名單,請至下列網站查詢
【校園雲端發票競賽】www.einvoice178.nat.gov.tw
【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www.einvoice.nat.gov.tw) >快速上手>全國營業人開立雲端發票競賽活動專區

新聞稿聯絡人: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趙文彬科長
聯絡電話:02-2746-1233

發布單位: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發布日期:2019-11-29 更新日期:2019-12-11 點閱次數: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