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網路購物停看聽,快速通關真開心

基隆關表示,「618」電商網購節即將開始,民眾於境外電商平台選購商品時,應先瞭解海運快遞貨物申報及輸入規定並慎選電商平台,以免因不諳法規,通關時誤用簡易申報單或觸犯相關輸入管制規定,而發生貨物延遲通關或遭主管機關責令退運的情形,得不償失!

基隆關強調,依據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進口快遞貨物完稅價格逾新臺幣5萬元、涉輸入規定(如燈具、耳溫槍及手機)等及涉貨物稅條例規定應課稅之貨物(如車輛、橡膠輪胎、電冰箱、彩色電視機、冷暖氣機、除濕機、音響組合及電烤箱)等,均應以一般報單辦理通關作業,不得以簡易申報單辦理通關。

基隆關籲請民眾訂購海外商品前,可先行參閱該關「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路徑:基隆關首頁/貨物通關/貨物通關須知/基隆關海運快遞跨境網購須知),並確認貨物是否適合以海運快遞方式運送,或是否需要輸入許可文件,或是否涉及貨物稅等,以免延滯貨物的通關。如對於貨物是否適用海運快遞簡易申報仍有疑問,可洽詢本關服務中心(電話0800-306021)或八里分關(電話02-2610-1108分機5026;02-7727-1670分機6103;02-2619-6100分機3001)。

 

聯絡人:基隆關八里分關陳奕穎稽核     電話:02-2610-1108 分機5015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3-06-06 更新日期:2023-06-06 點閱次數: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