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跨境網購動物植物產品,多注意就可避免疫病入侵

  關務署表示,電商平台什麼都能買,什麼都不奇怪,民眾跨境網購下單時,必須非常小心,以免誤觸法令,輕則被處罰金,重則被判徒刑,一生遺憾。除槍械彈藥、毒品等必然管制品不得網路購買,更應注意產品輸入的檢驗、檢疫規定,尤其是動物植物相關產品(例如種子、培養土壤),可能將病毒、疾病、動物傳染病或植物病蟲害帶進臺灣,造成生態環境衝擊,嚴重影響你我的健康及經濟發展。
  跨境網購貨物主要以快遞及郵包方式輸入臺灣,貨物進口時海關全部以X光檢查儀檢視,對可疑物品開箱查驗,阻卻不法貨物輸入,又主管機關基於防疫及生態保護,對於動物植物產品訂有輸入檢疫規定,如擅自購買輸入遭查獲,涉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植物防疫檢疫法等規定,最高恐將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關務署最後提醒,跨境網購雖然方便,民眾應避免從國外買進動物植物產品,並呼籲報關業者確實依規定正確申報,防止境外疫病入侵,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業務承辦單位:通關業務組;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2541
新聞稿聯絡人:林明衍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0-07-30 更新日期:2020-07-30 點閱次數: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