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有關媒體報導台北啤酒工場土地都更及北科大校地爭議案之說明

  有關北啤都更及北科大校地爭議案,財政部強調,台北啤酒工場是台酒利用自己的土地、並由台酒自己開發,且開發案也經由台北市都市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

  而外界所謂「柯文哲市長承諾在開發後要給予北科大40%的土地」之說法,台北市政府亦已於110527日函知行政院及台酒公司時清楚表示,「該等土地無償撥用予北科大使用非屬本府承諾之事項,且尚有法令適用之疑義。」(如附件)

  至於台北啤酒工場土地上因尚有部分市定古蹟及文化資產,是否可以作為其他用途使用,尚待相關法律釐清其適法性。

 

新聞稿聯絡人:組長林東府

聯絡電話:23228057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庫署 發布日期:2022-12-02 更新日期:2022-12-02 點閱次數:2970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