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慶祝109年稅務節,表揚優秀、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績優稅務代理人、績優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優良專責報關人員

為慶祝一年一度稅務節,財政部於今(109)年7月1日上午9時50分,假臺北國稅局15樓大禮堂舉行今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表揚137位優秀及資深稅務、關務同仁,以及35位績優記帳士與記帳及報稅代理人、12位績優稅務代理人及12位優良專責報關人員。大會由財政部蘇部長建榮主持,逐一頒發受奬人獎座,行政院蘇院長貞昌親臨會場致詞及頒發4位優秀稅務關務人員,並與全體受獎人合影留念。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財政為庶政之母,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國政團隊因為有稅務關務人員的努力及優秀的表現,才有充裕的財源,讓各項政策得以按部就班的推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由1個月延長為2個月,要感謝稅務人員的辛勞,也要感謝稅務代理人、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的協助,使報稅作業能如期順利圓滿完成。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報稅不只是國內的事,也要與國際接軌,因為有稅務人員努力建立制度及信用,讓臺灣從歐盟稅務不合作觀察名單除名;而關務也不只是關稅,尚涉及國家及社會的安全,因為有海關同仁成功防堵非洲豬瘟,國人同胞才有豬肉吃,相關產業才得以繼續發展,讓我們有一個安全的國家與社會,在這次疫情衝擊下,也因為有海關同仁不眠不休站在崗位嚴格把關,才讓全世界看到臺灣防疫做得好,讓臺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所有臺灣人都想回到安全的家鄉。


蘇院長指出,稅務、關務人員的工作是一個大事業,好像是一個點的工作,但其實是整個國家不可或缺的一環,是整個國家大機器中重要的零件,誰都不能缺少。透過稅務節表揚優秀、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的傑出貢獻,以鼓勵所有工作崗位上的同仁一起努力,讓國家繼續前進,生生不息,並轉達蔡總統對大家的感謝。


 蘇部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一年一度的稅務節,除了要慶祝這個屬於我們的日子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表揚資深、優秀的稅務關務同仁及稅務代理人、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及專責報關人員,感謝各位過去一年來在稅務關務上面的支持、鼓勵,讓國家有豐沛的稅收支援國家建設。


蘇部長進一步表示,財政是國家發展基礎,在院長的領導下,已經連續兩年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均有財政剩餘,因為有穩健的財政,今年才有餘力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財政部在過去一年,除了推動薪資所得稅負合理化、增訂長照特別扣除額制度及臺商資金回臺專法等相關措施,並秉持院長「快一點」、「寬一點」、「方便一點」的原則辦理稅務關務工作。另外在防守邊境上,海關同仁與內政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相關同仁一起成功防堵了非洲豬瘟,海關同仁辛苦同時也是一份榮耀。


蘇部長最後感謝稅務代理人、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及專責報關人員,因為有他們的協助,並擔任稅務關務機關與納稅義務人間溝通橋樑,讓各項稅務關務工作得以順利的推動,稅收成長超出預期,充沛財源,同時感謝院長的蒞臨及嘉勉,讓稅務關務同仁有更大的衝力能夠做好該做的工作,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聯絡人:黃科長佳玉 
電話:02-23228203

發布單位:財政部賦稅署 發布日期:2020-07-01 更新日期:2020-07-01 點閱次數: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