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中美洲銀行舉辦我國加入該行30週年暨該行駐我國國家辦事處設立1週年慶祝活動,彰顯與我國深厚夥伴關係

財政部表示,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 CABEI)本(111)年8月3日於台北101舉辦「我國加入中美洲銀行30週年暨該行駐我國國家辦事處設立1週年慶祝活動」,表彰該行與我國30年長久夥伴關係及對駐我國國家辦事處之重視。財政部蘇部長建榮、中央銀行楊總裁金龍、外交部徐主任秘書儷文、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貝里斯、巴拉圭駐臺大使、我國CABEI歷屆董事及金融機構等應邀出席慶祝活動,並參與該行駐我國國家辦事處揭牌儀式。

CABEI臺灣辦事處於去(110)年7月6日成立,囿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CABEI代表團未能來臺參與開幕式,今年適逢我國加入該行30週年,爰該行在臺灣舉辦週年慶祝活動,由總裁摩西(Dante Mossi)親率高階主管來臺參與及正式揭牌,展現與我國關係之重視。

蘇部長建榮致詞表示,加入CABEI對我國具有重大意義,我國得透過CABEI協助中美洲區域經濟與社會發展及整合,善盡國際社會成員責任。此外,為強化與亞洲資本市場連結,並深化與我國合作,我國全力支持CABEI在臺灣設立國家辦事處,是CABEI於中美洲以外及亞洲所設立第一個國家辦事處,為深化雙方合作關係重要里程碑。

為促進我國與中美洲地區經貿關係,本次慶祝活動後舉辦商業及投資論壇,討論臺灣與中美洲統合體(SICA)國家於數位轉型、創新及技術合作展望;分享因應氣候變遷、性別平等及促進鄉村永續發展金融工具及技術合作經驗;探討創新及永續發展建設投資合作商機。

財政部指出,本次CABEI總裁率團訪臺參加慶祝活動,彰顯我國與該行堅定之夥伴關係,雙方將持續密切合作,共創我國與中美洲繁榮發展。

 

中美洲銀行駐我國辦事處慶祝活動中美洲銀行駐我國辦事處慶祝活動

 

新聞稿聯絡人:李葳農科長

聯絡電話:2322-8000 轉 8582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際財政司 發布日期:2022-08-03 更新日期:2023-09-22 點閱次數:3222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