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國產署以民眾需求為中心,加速執行智慧政府行動方案

  為推動個人資料自主運用,讓民眾可自行下載運用個人化資料或單次即時同意傳輸給第三方運用,以創造精準數位服務,國家發展委員會(下稱國發會)建置「數位服務個人化(MyData)平臺」(https://mydata.nat.gov.tw)。民眾登入MyData平臺,經身分驗證及個人同意後,在兼顧個資安全與隱私保護下,平臺提供民眾多元化個人資料下載及線上介接服務。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下稱國產署)109年受理民眾申請承租及承購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案件數,分別為1萬3千餘件及2千4百餘件。民眾現行除可攜帶相關文件資料臨櫃辦理「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賃/申購」業務,亦可運用MyData平臺下載個人化資料並產生對應條碼後,以數位檔案代替紙本證明臨櫃辦理,透過將條碼交付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即可取用該條碼對應之已下載的個人資料,辦理後續服務,減少攜帶證件不便。(詳附圖)

  國產署109年12月31日重新改版上線「便民服務業務網」(https://esvc.fnp.gov.tw),新增13項全程線上申辦項目,截至目前計17項(詳附表)全程線上申辦且介接至「我的E政府」入口網,民眾可運用線上申辦功能增加申辦便利性。以該署109年國有基(房)地承租人申請自用住宅租金優惠為例,全年收件數近2千6百件,如申請人善用線上申辦管道,將可大幅減少交通往返及臨櫃等待時間。

  國產署賡續配合國發會規劃,讓民眾生活、工作中所需的各類申辦業務,均可在網路一指完成,打造精準、迅速且可信賴的智慧政府,積極達成「便利、有效率、全年無休」願景。

 

新聞稿聯絡人:陳主任睿榮

聯絡電話:02-27718121轉2401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發布日期:2021-01-11 更新日期:2021-01-11 點閱次數:2205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