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一般布口罩出口不管制 ,增列專屬號列郵寄出口免報關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本(109)年3月13日公告開放CCC6307.90.50.11-5「梭織或針織布製且不含濾片之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CCC6307.90.50.21-3「其他梭織或針織布製且不含濾片之口罩」2項貨品輸出不予管制。自公告日起,「梭織或針織布製且不含濾片之口罩」以一般海運、空運、郵寄或快遞方式出口,無數量限制,免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出許可證,亦免檢附「梭織或針織布製且不含濾片之口罩」之切結書。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民眾郵寄「梭織或針織布製且不含濾片之口罩」至國外時,除離岸價格逾等值美金5,000元須向海關報關外,其餘不論數量多寡,均免向海關報關,直接至附近郵局交寄國際包裹即可;至於以快遞方式寄送者,得以簡易申報單辦理通關;以一般海運、空運報運出口者,因該2號列已無輸出規定,免於出口報單申報免證代碼。

  財政部關務署特別提醒,自本年3月13日起至4月30日止,CCC6307.90.50.19-7「其他紡織材質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CCC6307.90.50.29-5「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2項貨品仍屬管制出口,切勿未經報關即與本次開放出口之布口罩一起寄送。


新聞稿聯絡人:余姵驛科員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2552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0-03-18 更新日期:2020-03-18 點閱次數: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