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常見問答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金融機構申報金融帳戶資料應注意事項哪些?

一、金融機構之總機構及分支機構均位於我國境內者,由總機構彙總申報其於我國境內分支機構所有應申報帳戶資訊;總機構在我國境外者,其位於我國境內之分支機構,應由各分支機構辦理申報。

二、金融機構之申報義務,得授權他人代理,惟相關申報責任仍歸屬該金融機構。

三、金融機構不論申報、更正、逾期或展延申報,皆須透過「金融機構資料申報系統」以網路申報方式辦理。

四、金融機構僅須申報「應申報國居住者」之金融帳戶資訊(2020年為日本、澳洲及英國)。

五、金融機構完成盡職審查程序,經確認如無應申報之金融帳戶,仍須申報並註明無應申報金融帳戶。

發布單位: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2-08-25 更新日期:2023-08-15 點閱次數: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