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第21屆促參金擘獎頒獎典禮熱鬧登場,高雄市政府抱回最大獎!

財政部今(1)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21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陳院長建仁及財政部莊部長翠雲親臨會場頒獎,公開表揚14個獲獎團隊對公共建設的貢獻,並向辛苦的評選委員致意。本屆金擘獎由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以臨海水回收再利用案勇奪特優獎。

行政院陳院長致詞時表示,金擘獎今年適逢第21週年,這20多年來感謝有許多跟在場一樣的優秀團隊,都是國內多項公共建設的重要推手,對臺灣經濟成長的貢獻顯著。本屆金擘獎特優獎是臨海水再生廠BTO案,可以提供高品質的再生水提供再利用,這是政府政策引導民間響應的標竿,台灣科技公司也樂於使用成本較高的再生水,以達ESG永續目標。另外其他得獎案件,包括污水回收再利用廠、垃圾焚化廠、停車場、學生宿舍及道路維護等多元案件,都跟民眾生活習習相關!此外,陳院長感謝勞苦功高的評選委員,選出得獎團隊為促參做出良好示範,並期許未來能夠繼續投資臺灣公共建設。

財政部莊部長翠雲致詞時表示,金擘獎辦理21年來選出許多優良促參案件,具良好的示範作用,也激勵更多機關推動促參,今年促參招商成績亦穩定漸入佳境,預期民間投資將超過新臺幣2,000億元,創造民眾、企業與政府三贏局面。莊部長進一步說明,去年底促參法大幅修正,臺灣引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正式邁入促參2.0時代。包括將綠能及數位建設納入促參公共建設範圍、增訂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機制,使促參模式更多元,以及新增的促參履約爭議調解機制,財政部自7月成立調解會正式受理申請案件,各種制度對國內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別具歷史意義,促參法制環境更完備了,公共建設投資誘因也提升,莊部長期許各界持續踴躍參與投資我國公共建設,採用公私協力模式,達成「金擘促參•共好臺灣」的目標。

本屆金擘獎共14件脫穎而出獲獎,包括政府團隊獎6件及民間團隊獎8件(得獎名單詳附表1至附表3)。頒獎典禮除得獎團隊踴躍出席外,亦包含立法院李貴敏委員等各界佳賓超過300人到場觀禮,相當熱鬧。財政部並安排唯一特優獎得主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分享臨海污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案辦理過程,將得獎經驗傳承分享,讓更多公共建設團隊從中學習,複製成功經驗。

 

新聞稿聯絡人:陳科長子文

絡電話:(02)2322-8218

 

第21屆金擘獎大合照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致詞

財政部莊翠雲部長致詞

第21屆金擘獎得獎團隊與陳院長合照

第21屆金擘獎評選委員與莊部長合照

發布單位:財政部推動促參司 發布日期:2023-12-01 更新日期:2023-12-08 點閱次數:1685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