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國產署協助豪雨侵襲受災地區的國有土地承租人辦理租金減免及重建家園相關措施
近日豪雨侵襲對臺灣部分地區造成災害,國產署特別就與國有土地承租人切身相關的租金減免及房屋重建規定,提醒承租人儘速依規定辦理。
國產署表示,為協助國有土地受豪雨侵襲承租戶儘速重建家園,對於豪雨造成地方農損災害及地上房屋毀損不堪使用,該署已責成所屬分署、辦事處,所轄地區如屬公告的受災直轄市、縣(市),即主動採行下列措施:(一)提供出租資料洽請轄區鄉(鎮、市、區)公所提供災歉名冊(含議定減免租金的成數),及洽災害防救機關查明地上房屋受災情形,據以辦理國有耕地、養地、農作地、畜牧地、養殖地及基地租金減免事宜。(二)暫緩辦理災區的承租戶欠租催繳及占用戶使用補償金追收作業。(三)國有基地承租戶有災後修復地上房屋需要,出租機關即核發土地使用權同意書協助辦理。
該署進一步表示,倘國有土地受災承租戶對租金減免或家園重建有不明瞭的地方,可就近向國產署所屬分署、辦事處查詢或撥打國產署免費服務電話0800-357-666。

新聞稿聯絡人:吳視察宛臻
聯絡電話:02-27718121轉1222
發布單位: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發布日期:2019-08-13 更新日期:2019-08-13 點閱次數: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