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就社群網站貼文「6月起每包菸再漲20元」,核與事實不符之說明(澄清稿)
今(3)日社群網站貼文有關「6月起每包菸再漲20元,但是一查『菸捐用途』就連不抽菸的人都怒了!」一事,經查係106年媒體之報導,非財政部108年擬採行之措施,為避免民眾誤解,該部特予澄清。

財政部表示,106年5月10日修正公布「菸酒稅法」第7條、第20條、第20條之1條文,將各類菸品應徵稅額(下稱菸稅)由每千支(每公斤)徵收新臺幣(下同)590元調增為每千支(每公斤)徵收1,590元,增加之稅課收入,撥入長照特種基金,行政院定自同年6月12日施行。自施行迄108年4月底止,已挹注長照特種基金約430億元,發揮挹注及穩定長照財源之功能,目前尚無再調增菸稅之規劃。

新聞稿聯絡人:王科長漢良    
聯絡電話:02-23228139
發布單位:財政部賦稅署 發布日期:2019-06-03 更新日期:2019-06-03 點閱次數:2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