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國稅局全功能櫃檯提供「限制他人代理本人查調所得、財產資料」服務,讓個資安全更有保障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最近有民眾詢問:不希望自己的所得、財產資料隨意被親人查調,該怎麼辦呢? 

該局說明,為保障民眾所得財產資料個資安全,國稅局全功能櫃檯提供「限制他人代理本人查調所得、財產資料」之申請,此項服務提供跨區局申請,本人可持國民身分證正本親至各地區國稅局全功能櫃檯申請或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TWFIDO等方式線上申請 (路徑: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 線上服務 / 線上申辦 / 稅務線上申辦 / 申辦項目),讓個資獲得更完善的保護,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

該局進一步表示,民眾申請「限制他人代理本人查調所得、財產資料」成功後,全功能櫃檯全國連線,一處申請全國管制,除本人親自至國稅局查調外,任何人都不能代理查調,讓民眾的個資獲得更安全的防護,另提醒本項服務一旦申請成功,每年5月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本人申請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時,僅能查得本人資料,無法一併提供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等資料,建議民眾衡量後再提出申請。

對於本項服務措施若有任何疑義,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或利用國稅智慧客服「國稅小幫手」線上查詢。

 


提供單位:綜合行政組      
聯絡人:馮建鈞股長    聯絡電話:(07)7256600分機7002
撰稿人:林麗蘭        聯絡電話:(07)7256600分機7037       

發布單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3-05-29 更新日期:2023-05-29 點閱次數: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