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臺中關舉辦廉政法紀訓練 精進關務人員法律素養

       臺中關於本(110)年5月4日(星期二)上午舉辦「公務員申領小額補貼款項、保密義務及廉政倫理規範」法紀宣導活動,邀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林思蘋檢察官擔任講師,向參與活動的60餘位海關人員分享公務執行上應具備之法律觀念。

       臺中關陳仁敦副關務長致詞指出,臺中關每年度都會擇定主題辦理法紀訓練課程,除了增進海關人員的法律素養外,也提醒同仁在業務執行上可能潛藏的風險,本次活動的主題包含「公務員申領小額款項」、「保密義務」及「廉政倫理規範」等內容,無一不與海關的業務息息相關;其中,小額補貼款項的申請是每位公務同仁的權益,然而浮報差旅費、加班費等案例卻時有所聞,提醒同仁申領時不可不慎;此外,海關執行查緝走私或業務上經手之貿易、簽審、報關等資訊涉及商業機密或公務機密,海關人員負有保密之責任及義務,並應提高警覺,防範機密情資外洩,期望同仁遵循廉政倫理,對於各項行政措施更加謹慎,共同維護臺中關便捷、安全以及廉能的通關環境。

       本次活動中,林思蘋檢察官憑藉其深厚之法學素養與實務經驗,以深入淺出的案例分享與法院判決,強化同仁對於請領差旅費、加班費等小額款項之違法性認知,並協助參與同仁瞭解保密義務及遵守廉政倫理規範之重要性,藉以精進臺中關同仁之法律素養,提供更為廉能與優質的通關服務。

 

本案聯絡人:蔡雅淳 聯絡電話: 04-26565101 分機 433。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1-05-05 更新日期:2021-05-05 點閱次數:1603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