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利用網路在家報稅+轉帳退稅便捷又安全!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108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因受疫情影響,尚未辦理申報之民眾,請多「利用網路,在家報稅防疫加倍」完成申報。

納稅義務人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如屬退稅案件,不論採用何種申報方式,都可利用本人、配偶或申報受扶養親屬之郵局存簿儲金、劃撥儲金或金融機構(包括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等)的支票存款、活期存款、活期儲蓄存款、綜合存款或在外商銀行開立的新臺幣存款帳戶辦理直撥(轉帳)退稅,退稅款會在退稅當日直接撥入指定帳戶,除可儘快取得退稅款,亦可免除持退稅憑單向金融機構辦理取款等待時間,既安全便利,又可節省納稅義務人寶貴時間。

營利事業只要在申報書及網路申報軟體「營利事業所得稅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欄位詳填營利事業金融機構存款帳戶或郵局劃撥儲金帳戶,退稅款就會於退稅當日直接撥入,既可免除退稅支票因遷址等無法收取或遺失之困擾,亦可節省前往銀行提兌時間,省時又便捷。

該局更貼心提醒納稅義務人,國稅局辦理退稅方式,僅以納稅義務人申報時所填寫存款帳戶辦理轉帳劃撥退稅、開立退稅憑單及退稅支票等方式通知納稅義務人領取退稅款,不會以電話通知納稅義務人至自動櫃員機提領退稅款,請勿受騙上當。

納稅義務人如有任何疑問,請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查詢或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提供單位:徵收科     聯絡人:黃翠瑩科長  聯絡電話:(07)7115453
撰稿人: 李美華       聯絡電話:(07)7256600 分機7682

發布單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0-05-25 更新日期:2020-05-25 點閱次數: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