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民意信箱 English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決定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特定鋁箔展開反傾銷調查

    關務署表示,國內產業中鋼鋁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申請人)申請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特定鋁箔課徵反傾銷稅及臨時課徵反傾銷稅,財政部依申請人提供資料認涉案貨物已達傾銷及損害產業的合理懷疑,為避免申請人遭受進口產品不公平競爭,已就本件申請案作成議案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並經會議決議展開調查,全案於本(109)年8月4日公告進行調查在案,期確保國內產業能在公平合理的貿易環境中發展。
    關務署進一步說明,至於本案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依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規定,財政部已依法移送經濟部就有無對我國產業造成損害進行調查,經濟部依該辦法第12條規定應於接獲通知之翌日起40日內,將初步調查認定結果通知財政部;若經認定有損害我國產業者,財政部應於接獲經濟部通知之翌日起70日內,作成有無傾銷之初步認定,再據以決定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關務署指出,本案涉案鋁箔的鋁純度在99.9%以下,超過99.3%;厚度在0.005公厘以上,未滿0.007公厘;且未進一步加工,主要用途為民生日用包裝材料,亦可用於香菸褙紙及金銀紙等。如利害關係人欲就涉案貨物範圍或公告內容表示意見或提供資料,請於公告日起20日內將書面資料正本提供該署(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13號)。
    申請書公開版及展開調查公告請至財政部關務署網站(https://web.customs.gov.tw /貨物通關/反傾銷及平衡稅措施/調查中案件)查閱或下載。
新聞稿聯絡人:林芳儀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1031

發布單位:財政部關務署 發布日期:2020-08-05 更新日期:2020-08-05 點閱次數:1233